Windows 10 2004,帶來新注音輸入法,如何切回舊版?

Windows 10 2004 特別針對繁體中文輸入法帶來了改進,對於一些舊版用戶造成了困擾,本篇文章教你如何切換回舊版輸入法。

 

相關改進內容(取自網路)

繁體中文輸入法改進

根據用戶的反饋,微軟帶來了全新的Bopomofo注音輸入法、倉頡輸入法和速成(Quick)輸入法三種繁體中文輸入法。

● Bopomofo注音輸入法

此前有用戶反饋稱有時候會不小心碰到了Shift + Space鍵盤快捷鍵,導致字符寬度在半寬和全寬之間意外變化。因此微軟在新版本中添加了禁用鍵盤快捷鍵的設置(默認處於禁用狀態)要訪問此設置,請右鍵單擊任務欄中的[中/英]圖標,單擊設置>常規>“使用Shift +空格切換字符寬度”。

正如您在上面的屏幕截圖中可能已經註意到的那樣,我們現在正在添加更改候選字體大小的功能,如果您發現需要更大一些,則可以與系統的其他部分分開。(您仍然可以在[輕鬆訪問]> [顯示]> [使文字變大]下更改系統字體大小。)

設定教學

在工具列的『中/英』按下右鍵→『設定』

 

『一般』

 

 

上面有許多選項可以設定,建議先嘗試是否能設定成以前習慣畢竟之後舊版可能淘汰。

如果還是不行,在下方的『相容性』透過開關切換可以變更成舊版(如果沒生效請重開系統)

0 評論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