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WiFi/藍芽無法使用?刪除衝突的舊驅動

對電腦系統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Windows update會幫我們自動更新安裝驅動,但有時候微軟會幫我們下載錯誤的驅動造成藍芽和WiFi出現問題,由於透過Windows update安裝的驅動許多都沒有標準的卸載程序,所以造成用戶無法刪除舊版驅動而在新舊驅動同時存在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一些bug。

我自己在電腦上已經遇過兩三次因為舊版驅動衝突造成WiFi/藍芽失效的問題,最近剛好有時間簡單紀錄一下處理過程分享。

下載工具

軟體名稱 : Dism++

開源下載 : https://github.com/Chuyu-Team/Dism-Multi-language/releases 

刪除舊版驅動,操作教學

首先把 Dism++ 切換成『啟用專家模式*』否則無法刪除驅動

 

 

接下來在驅動管理,找到需要刪除的驅動勾選『刪除驅動』即可

從下方可以看到我的電腦存在許多舊版驅動,我只保留最新的 22.250.1.2版本

PS:若手邊沒有線網路,記得先抓好驅動安裝檔案到電腦上,否則刪除後無法上網就尷尬了

 

 

藍芽也是相同處理方式(看下方Windows update 整天給我亂裝一堆驅動)

 

 

本次操作下來,刪除驅動後再重新安裝驅動

重開機後藍芽就正常了

 

大部分PC上的網卡都是intel的,到intel官方下載最新驅動即可

 

總結

本篇只是簡單紀錄自己刪除驅動的解決方法,由於實在找不到內建比較直覺的方式來刪除所以透過Dism++來處理。

Dism++本身是專業的工具,部分操作可能會導致系統不穩定建議謹慎使用。

0 評論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