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查看你的完整 Windows 版本

Windows 除了表面上顯示的家用版\專業版\旗艦版等….  其實還有更細部的版本,透過以下操作動作你可以查看當前的完整版本號及系統相關資訊。

以下以Windows 7 系統作為示範,其他版本可能有些差異

開啟CMD

首先在開使輸入『cmd』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Windows Script Host

輸入代碼

輸入 以下代碼,後按Enter
slmgr /dlv
Windows Script Host02

在描述中可以看出你的Windows 完整版本號

Windows Script Host01

簡易的版本介紹

以下資訊僅供參考,整理至網路

  • Retail版

RTL版 Retail 正式零售版,供市面上架零售。
另外,在安裝盤的i386文件夾裡有一個eula.txt文件,最後有一行EULAID,就是你的版本標識。
簡體中文正式版是EULAID:WX.4_PRO_RTL_CN;
繁體中文正式版是WX.4_PRO_RTL_TW;
其中:
WX.開頭是正式版,WB.開頭是測試版;
_PRE代表家庭版,_PRO代表專業版;

  •  VOL版

Volume OR Volume Licensing for Organizations 翻譯過來就是組織團體批量許可,也就是大客戶版,比如ZF部門、大型商業機構等統一購買的一般都是大客戶版本,一般根據購買數量又可細分為開放式許可(Open License)、選擇式許可(Select License)、企業許可協議(Enterprise Agreement)、教育科研許可(Academic Volume Licensing)等5種版本。

  • OEM版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 計算機廠商隨機版,只能隨計算機一對一出貨,不可以單獨零售。只能全新安不能從舊有操作系統升級,包裝也不像零售版那樣精美(反正是隨機子打包的,穿的再好也沒用*_*),通常只有一面CD盤和使用授權說明書。比如聯想、DELL等出售的WINDOWS操作系統計算機一般都是。

  • Alpha版

Alpha 內部測試版,一般不會向外部發布,會有很多Bug,只供測試人員使用,如果您看到Alpha版本了,一般來講對於微軟來講可能是個不好的消息。
Beta版 Beta 也是測試版,是繼Alpha之後推出,這個階段的版本會不斷加入新的功能,改動也會較大,也會面向市場測試。

  • RC版

ReleaseCandidate 測試候選版本,WINDOWS RC版不會再加入新功能,主要測試軟件內的BUG。

  • RTM版

Release to Manufacture或者Resin Transfer Molding 供給生產工廠大量壓片的版本,內容跟正式版是一樣的,不過RTM版也會在時間上再次劃分出限製版和評估版的。再次進行市場驗證。

  • EVAL版

Evaluation 與“評估版”類似,功能上和零售版沒有區別,需要激活。

  • CTP版

Community Test Preview 社區測試試用版

0 評論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