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建立個人化7z自解壓縮檔,自訂文字/訊息/圖示

下載過本站分享的軟體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將大部分檔案都使用自解壓縮檔。

那甚麼是自解壓縮檔?

維基:「自釋放壓縮包」 (英文為 SelF-eXtracting。簡稱為 SFX) 是一種 電腦應用程式,它包含一個 壓縮的檔案,和一個用於提取壓縮包內檔案的程式。此類壓縮包不需要其它壓縮程式就可以直接解壓縮。

也就是說當你電腦沒有安裝任何壓縮軟體,也可以解壓縮自解壓縮的檔案。

使用內建
首先,你可以透過7-zip軟體內建功能來建立,勾選『建立自解壓縮檔』

你會的到以下exe檔(左)開啟介面(右)

但不能改圖示和設定。

使用工具建立
在此使用7zSfxTool 來做介紹。
Link →   7zSfxTool 
先把檔案壓成7z檔,之後用7zSfxTool開啟它。PS:可以直接拖延檔案自第一空白列

設定路徑,本人習慣設定在桌面 %UserDesktop% ,下面可選擇標準和靜默安裝。 還有一些設定就自己玩玩看吧~
再來你可以設定顯示在上的文字

最重要的當然是自訂圖示了~ 需ico格式  Link →  http://findicons.com/

開始建立

完成

另外有匯出和匯入功能可以儲存你的設定檔

當然這只是照該軟體預設的模組跑出來的自解壓縮檔,進階點你可以使用自設模組。

0 評論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