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ern 免費翻牆軟體 網路代理工具(Windows、Mac)

Lantern 是一個免費開源的網路代理工具,相信不少人用過無界瀏覽這個工具,Lantern其實和它是同性質的工具,不過特別的是Lantern是開源程式碼公開於GitHub,當預設的方式無法解除封鎖它會自動嘗試使用其他方式來破解,其中也包括複雜的P2P架構。

連結網址:https://getlantern.org/

Snap4

由於代理連線方式不一定永久有效,若失效時記得前往官方網站取得最新版本。

在右下方可設定程式開關

Snap5

執行後會自動開啟這個頁面代表你已經解除封鎖了,右下方齒輪可以設定

Snap8

有3個選項

在系統啟動後運行Lantern

代理所有傳輸數據

安全的傳送匿名數據幫助Lantern更完美

Snap6

常見問題(整理至官方)

誰開發了Lantern?

Lantern由Brave New Software Project, Inc開發。這是一個501(c)3的非贏利機構,專注於用軟件解決艱鉅的全球性問題。 Brave New Software的創始人,也是Lantern的首席開發者,Adam Fisk,曾是P2P文件共享服務LimeWire和LittleShoot的主力程序員。在搭建P2P架構的過程中,他發現同樣的架構也能用於提供不受限制的互聯網訪問。

Lantern 是如何工作的?

Lantern讓用戶能流暢地訪問被封鎖的互聯網站點。 Lantern自動檢測一個網站是否被封鎖。對那些被封鎖的網站,Lantern通過自有的服務器,或者未封鎖地區的用戶運行的Lantern,來提供訪問。如果網站沒有被封鎖,Lantern選擇靠邊站。瀏覽器就能直接訪問網站,速度不受影響。

Lantern獨特之處在哪裡?

Lantern使用了一系列技術來對抗封鎖。一種技術被封了,就自動試用別的方法。這些技術包括中心化的結構,也包括複雜的P2P架構。可用性和用戶反饋也是Lantern不可分割的部分。新的版本總是包括用戶的建議,解決用戶關心的問題。

我能信任Lantern嗎?

Lantern是一款開源軟件,任何人都可以查看源代碼來獲知其工作機制,自己做出判斷。我們非常歡迎安全專家來審計。我們非常重視您的反饋(security@getlantern.org)。

我使用Lantern時,別人能看到我的訪問內容嗎?

Lantern全程加密被封鎖的網站,但如果網站沒被封鎖,Lantern不會對其做任何改動。這意味著一個網絡上的窺探者,比如政府的審查部門或者ISP,沒辦法看到你訪問被封鎖網站時的具體內容。那些提供訪問點的Lantern用戶能看到你訪問的網站,以及你來自哪裡。但他們也看不到具體的內容,因為內容是經過HTTPS加密的。 Lantern只發送HTTPS加密的內容給那些提供訪問的Lantern用戶。

Lantern收集什麼個人信息?

你可以選擇給開發團隊提供有用的信息和分析,以幫助我們持續改進。如果你改變了主意,可以在Lantern的設置中隨時更改。如果你選擇了給Lantern發送數據,我們只會用它來改進Lantern的服務。

Lantern能保證我的網絡匿名性嗎?

Lantern不是一個網絡匿名訪問工具。 Lantern的目的是讓用戶能流暢地訪問被封鎖的互聯網站點。如果你覺得匿名非常重要(比如你要發一些可能觸犯當地法律的內容),建議你使用Tor。否則,Lantern能給你快速訪問被封鎖網站的能力。

我怎麼知道Lantern是否正在運行?

下載安裝lantern後,Lantern的圖標會在你Windows電腦右下角的通知區域,以及OSX系統右上方的菜單欄出現。只要那個圖標在,就意味著Lantern正在運行,你就能用任何瀏覽器訪問被封鎖網站。如果你想停止Lantern,請點擊該圖標,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退出Lantern”。

0 評論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